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明日到达伊斯坦布尔 将从亚洲跑向欧洲

  明日 圣火到达

  伊斯坦布尔

  明天的圣火传递,伊斯坦布尔已经准备好了。记者从当地奥委会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获悉,目前该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万事俱备,只待祥云的到来。

  传递路线有微调

  此前土耳其公布的圣火传递路线一共有25公里长。

传递将从位于伊斯坦布尔老城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出发,途经锡凯尔火车站、卡贝塔斯码头、伊诺努体育场等地。火炬手将在欧塔廓伊码头乘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先到达位于亚洲一边的贝勒伊宫,然后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大桥下再次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后抵达位于欧洲大陆的达塔克西姆广场。

  不过现在整个路线有所微调,土耳其警方从安全角度出发,将总里程由25公里缩短为18公里,但基本路线没有大的变动,这条路线能全面反映伊斯坦布尔美景和深邃历史积淀。

  从亚洲跑向欧洲

  土耳其方面最终确定约80名火炬手参加3日的传递。这些火炬手来自土耳其各行各业,其中有多名文体明星,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0岁的老翁。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也被选为火炬手。他们将在横跨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传递,让奥运圣火从亚洲“跑”向欧洲。这也是传递活动的一大亮点。

  数千警察执勤

  为确保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伊斯坦布尔作了充分的准备。据悉,圣火传递当天,在伊斯坦布尔有数千警察和数千政府工作人员上街执勤。

  据悉,此次跟随火炬传递的车队约有16辆汽车,分四个方阵依次前行,其中包括宣传花车、警车、火炬手投放以及收集车、贵宾车、安保车、救护车,以及媒体车等。当地华侨华人也将有组织地参与庆祝活动。迎接奥运圣火,伊斯坦布尔准备好了! 特派记者 蒋敬诗(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