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歌曲全记录 > 奥运歌曲新闻

费翔推出奥运歌曲 让全世界在北京共鸣(组图)

费翔
帅气费翔

费翔
费翔热情洋溢

费翔
费翔与主持人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讯 “圣火缓缓升空/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点燃梦和理想/在心中燃烧……”

  在08奥运年到来之际,费翔再次回到了中国观众的视线中,在奥组委举办的“迎接08奥运年倒计时”晚会上,费翔为喜欢他的观众们带来了他最新的奥运作品《世界没有距离》,这次依然和他的老搭档谭健常、小轩夫妇合作,创作了这首优秀的奥运作品。如今依然帅气的外形、迷人的歌声,“万人迷”费翔甫一走进《唱响奥运》的演播室,就引来了众多歌迷的尖叫欢呼。

当费翔深情款款地唱响这首他特意为08北京奥运录制的新歌《世界没有距离》时,他蓝灰色晶亮的眼眸中,似乎噙满了更多别样的情怀:兴奋、自豪、感动、激情、期待……

  让全世界在北京共鸣

  “北京”这两个字,对于费翔的人生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1987年的春晚,这位帅得有些过分的混血外孙,唱着《故乡的云》,舞着《冬天里的一把火》,偕同母亲一起回到北京,与阔别近40年的姥姥相拥的那一刻,已经成为历史的一幕,永远保留在中国人的记忆之中。但是,在他的百老汇生涯中,在他居住在纽约的日常生活中,在他度假时在世界各地的游历中,费翔常常感叹:“外国人,特别是我常常接触到的美国人和欧洲人,对中国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

  因此,当得知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刹那,费翔的激动溢于言表:“我觉得,奥运首先是一扇窗,是很多外国人认识中国的第一步。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第一次将全世界这么大的一个共鸣点放在中国,这多多少少会增进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我对08奥运会的期待,也因此要比大多数人要更多一些。”

  饱含奥运热情的费翔,一直在想,怎样去为奥运做一些什么。对于一名歌手来说,最应当最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要为奥运,献上一首好歌。

  《故乡的云》原班人马打造《世界没有距离》

  费翔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故乡的云》的作者:谭健常和小轩夫妇。谭健常和小轩是台湾著名的音乐人,他们打造的歌手有文章、费翔、邓妙华等,他们创作的歌曲有《故乡的云》、《三百六十五里路》、《三月里的小雨》、《心灵之约》等,首首莫不经典。谭轩夫妇在接到费翔的邀歌后欣然受命。不过没想到,等这一首歌却等了足足3、4个月。“我都等到有点绝望了。”费翔说,“又不好意思催,兴许谭老师和小轩老师觉得自己江郎才尽了呢,这么大的命题作文,一般人都做不好,更何况我知道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

  最后,当这首几易其稿的《世界没有距离》的DEMO交到他手上时,费翔一听就知道,就是它了:西洋芭乐、电子元素、直白贴切的歌词、委婉大气的旋律,——费翔当即就觉得,这就是自己所要表达的,希望全世界人都在北京,在奥运这个大盛事中欢腾聚首的炽烈情感。《世界没有距离》在伦敦、台北、北京等地的录音棚里精心录制完毕,由费翔郑重递交给了2008北京奥运组委会,并在2007年12月31日中央电视台的“新年倒计时”晚会上首次唱响,掌声雷动!

  我们期待着,08奥运中有更多的精彩瞬间;也期待着,费翔的下一个完美人生瞬间!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