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阿拉木图传递圆满结束 圣火启程奔赴伊斯坦布尔

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下一棒交接 (来源:奥运官方报道团队)
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下一棒交接 (来源:奥运官方报道团队)

  奥运官方网站4月2日讯 阿拉木图当地时间4月2日17:15,北京奥运圣火阿拉木图传递抵达终点阿斯塔纳广场,最后一名火炬手2000年奥运会拳击冠军叶尔马罕-伊布拉莫夫点燃了圣火盆,随后广场上举行了热烈的庆祝活动,活动持续了大约一小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组委领导柳纪纲一同出席庆祝活动,蒋效愚在活动上致辞,感谢哈萨克斯坦政府、阿拉木图市政府、哈萨克斯坦奥委会以及当地群众的支持,并在仪式上向当地政府赠送了礼物。

  当地时间18时左右,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行奔赴机场,搭上21时的“圣火”包机启程赴下一站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行时间大约6小时,土耳其当地时间凌晨2时左右抵达伊斯坦布尔。

  此次阿拉木图市的传递活动从麦迪奥山开始,途经阿拉木图市极富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采用“滑雪传递”、“骑摩托车传递”以及“骑马传递”等丰富多彩的传递方式完成奥运圣火的传递。哈萨克斯坦是以农牧业为主的国家,“骑马传递”极具当地特色。阿拉木图目前有居民130万人,今天有20余万人涌上街头号观看了圣火传递,一路上听到他们的欢呼声,他们热情地用中文和官方报道团队的成员打招呼。

  此次传递是奥运圣火有史以来首次在这座城市进行传递,哈萨克斯坦政府给予极高的重视,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出席活动并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人。(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黎晗 姚欣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