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医疗部门应急演练确保奥运定点医院零隐患运行

  新华社北京4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思海)2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进行卫生系统停电突发事故现场演习,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奥运会期间定点医院“零隐患运行”。

  演练现场设在北京友谊医院。

模拟情景为:北京友谊医院变电室的一台变压器突然发生内部短路故障,引起供电开关掉闸,造成医院的候诊大厅、急诊病房、门诊手术室等重点部位电力突然中断。随后,医院各处的应急照明立即开启。在指挥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后勤人员紧急启动备用电源,为手术室、抢救室、急诊病房应急供电;医护人员密切观察病人,安抚家属;保安疏导人群,维持秩序;电工查找故障,迅速抢修;全院指挥畅通,各司其职,迅速恢复了供电。

  来自卫生、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的代表以及奥运会定点医院的院长等200余人观摩了应急演习。

  据介绍,为保障奥运定点医院电力供应,从2007年起,北京市卫生局与北京市电力公司就对22家奥运定点医院开展了用电安全联合整治工作,以确保奥运会期间定点医院“零隐患运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