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李征宇:雅典憾失奖牌 北京奥运突破第五没问题

  在500多名教练、运动员中,也有一个人的资历,在男子自由式摔跤这个项目上,可以称作显赫。他的名字叫作李征宇,2004年的雅典,他获得55公斤级的第五名,这是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取得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李征宇已经成为广西队的教练。

忙忙碌碌的人群中,记者仍然捕捉到了他的踪迹。对于过去的骄傲,他显然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他过多关心的是,这项运动的现状。他握着记者的手说,要好好宣传一下摔跤运动。

  记者:雅典的第五,虽然是中国的荣耀,但对你来说,有没有遗憾?

  李征宇:当然是遗憾,当时我是国内最强的选手,但缺乏大赛经验。在雅典,我以一分之差,错失了争夺铜牌的机会。非常可惜,要知道,我资格赛时曾经战胜过的俄罗斯选手,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记者: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有无可能突破你的高度?

  李征宇:这没问题。首先是东道主,有利条件多;其次中国摔跤这几年也一直在向前发展。

  记者:你觉得超越你的运动员,最有可能是谁?

  李征宇:广西的覃和,他是60公斤级的选手,去年世锦赛他获得第五,世锦赛的水平是仅次于奥运会的比赛。北京奥运的第一次资格赛,他就打进去了。

  记者:这个成绩,为什么不是由你自己来打破?2008在即,为什么选择退役?

  李征宇:广西队的教练工作需要有人担起来,原先带我的教练到了国家队。另外我的年龄也不小了,2004年就30岁了。

  记者:对摔跤的国内现状,你满意吗?

  李征宇:你看,即使是全国比赛,也没有什么观众。这和我们的基础有关。在摔跤项目上,我们的少儿教育、青少年教育不成体系。中国摔跤想走一条新路,但仍在摸索的过程中。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一票难求,梁磊不归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120公斤级的比赛中,我省骁将梁磊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4月2日,2008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山西财经大学继续进行。作为该级别的卫冕冠军,梁磊为何放过主场之战。答案只有一个,为了那张仍未到手的奥运门票。

  在奥运历史上,还从未有山西运动员参加过摔跤比赛。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上,我省常永祥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的冠军,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个男子古典式摔跤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也令三晋振奋。而梁磊的这张门票,虽然早就在教练组的盘算之中,却至今尚未落实。省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晓春,详细地介绍了梁磊的备战情况。"梁磊的实力排在6-10名,目前已经有12名运动员拿到了奥运资格;按实力,梁磊也早该入围,但比赛还要有好的临场发挥。"不过,梁磊还有两次奥运落选赛的机会可以把握。只要在4月18日的瑞士杀入前四,或者在4月30日的波兰进入前三,梁磊就可以进军北京。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