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火炬传递境外第一站总统第一棒 学校放假迎火炬

  北京奥运火炬2日完成了阿拉木图站传递,这是境外传递的第一站,也是规格非常高的一站。第一个接过火炬并完成传递的,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由此也可以看出,对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哈萨克斯坦给予了高度重视。

  总统跑在冠军前面

  今天中午,火炬传递起跑仪式被安排在郊区的麦迪奥滑冰场。近万名观众早早就坐到了看台上,他们分别穿着蓝、黄、红、绿等颜色的服装,组成了整齐的方阵,场面非常热烈。仪式开始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捧圣火灯步入场内,随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致辞。蒋效愚将圣火灯交给圣火护卫团,将火炬点燃后,再由蒋效愚交给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张大使随后将火炬交给纳扎尔巴耶夫,全场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纳扎尔巴耶夫手举火炬跑了一段后,将其传递给了第二棒火炬手阿塔耶夫。这名雅典奥运冠军绕场一周,然后跑出滑冰场,近万名在现场一睹风采的观众们再次齐声鼓掌,进行庆祝。

  传奇明星滑雪传递

  在最初的方案中,火炬传递自上而下,先滑雪,再滑冰。但由于仪式被安排到了滑冰场举行,因此在阿塔耶夫之后,传递变成了由下而上,火炬手们一直跑到山顶。在那里,冬奥会7枚奖牌得主、哈萨克斯坦传奇人物斯米尔诺夫早已准备就绪。在点燃自己手中的火炬之后,斯米尔诺夫用右手举着火炬,左手拿着滑雪杖,顺着人造雪道缓缓滑下。像其他火炬手一样,斯米尔诺夫只滑行了200米。一路上,现场观众都在为他鼓掌,挥舞着旗帜向他致意。先是总统,再是奥运会冠军,接下来又是极富传奇色彩的冬奥会冠军,从一开始,阿拉木图火炬传递就点燃了亮点。

  学校放假齐迎火炬

  第二阶段火炬传递被安排在阿拉木图市内进行,距离火炬手到达还有几个小时,路边就站满了人,等着一睹圣火风采。一位在阿拉木图工作的中资机构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当地除了学校全部放假外,很多企业也都放了假,为的就是给员工们一个到现场一睹奥运圣火的机会。当地政府的安保工作做得非常好,安保人员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在圣火已经或即将到达的路段,几乎是每隔3米就有一名安保人员。不过,为了不影响气氛,所有的安保人员都穿着红色风衣,戴着红色棒球帽。

  哈萨克斯坦大名鼎鼎的摩托车旅行家德米特里·彼得鲁欣驾着爱骑,将火炬送到共和广场,第二阶段传递随即拉开帷幕。火炬过处,人们一边欢声雷动,一边跟着奔跑,大家都急着看下一棒传递。在终点阿斯塔纳广场,早就聚集了近万名观众。当地政府在这里安排了一个盛大的仪式,用精彩的歌舞表演来为这次史无前例的火炬传递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隋海涛(时报阿拉木图4月2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