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巴黎传递火炬路线:从艾菲尔铁塔出发绕塞纳河

  晨报特派记者周东 程艳巴黎2日电 经过长时间精心筹备,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细节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在80位被称为明星级人物的火炬手名单上,晨报记者发现奥委会特意安排了很多熟悉的华人面孔,其中包括新任中国驻法大使孔泉。

  几天前,在孔泉与法国华人华侨的见面会上,记者曾就此事求证大使,带着一脸兴奋的孔泉告诉晨报记者:“即将在巴黎举行的圣火传递是件盛事,我真希望各界华人都关心并参予其中,我本人目前就在为此而了解路线等情况。”

  在北京奥运圣火正式开始境外传递的第二天,4月2日,巴黎开始预热。当天,刘翔高举祥云火炬在天安门广场奔跑的照片登上了法国最大的专业报纸《队报》头版,该报还在内页用半版图片报道了火炬传递路线情况,并透露“北京奥运圣火不会按原来外界猜测那样,乘坐‘欧洲之星’列车到达巴黎,而是乘飞机抵达”。

  当地时间2日11点半,法国奥委会如期在巴黎市政厅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媒体记者排队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现场,刚获得竞选连任的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与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度同时出现在人们面前,令所有媒体架起了“长枪短炮”。

  塞朗度亲自宣布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有关细节,路线全程为20公里,火炬手由80人组成。“第一棒”由法国黑人运动员史蒂芬·迪亚加纳担任,这位400米跨栏前世界冠军,将在7日上午从巴黎著名地标艾菲尔铁塔出发,手举“祥云”沿塞纳河奔跑。80名火炬手将先后经过法国联合电视台、艾托瓦勒广场,沿香榭丽舍大街向南到达巴黎市政厅,调头前往奥赛博物馆、法国国民议会,并一路向南,到达终点———位于顾拜旦大街1号的法国奥委会。最后一棒将由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阿梅莉·卡泽担任。据悉,7日正式传递之前,传递路线仍可能进行微调。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