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祥云今跨亚欧大陆 华人华侨组织迎圣火庆祝活动

  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土耳其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昨天联合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今天开始传递。

  在结束首站阿拉木图的传递之后,祥云坐上“奥运圣火号”包机今天凌晨才抵达伊斯坦布尔。

伊城的传递将从老城的中心地带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开始,届时土耳其奥委会主席托艾·巴亚特利将点燃火炬,并交给跑第一棒的土耳其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图巴·卡拉德米尔,后面的火炬手将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滨海大道接力,途经加拉塔桥、新皇宫、奥塔克伊码头等当地著名地标后,进入此段传递最引人瞩目的部分———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届时,第31至第36名火炬手将乘船传递奥运火炬,穿越波斯普鲁斯海峡。在抵达位于亚洲一侧的百乐比码头后,第37名火炬手将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桥开始传递。伊斯坦布尔火炬传递的终点是塔克西姆广场,在那里将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7.8公里。

  这次圣火伊城传递,有78名来自土耳其各界和奥运官方赞助商推选的火炬手,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也将参加接力。据悉,当地的华侨华人也将有组织地参与庆祝活动。

  目前,伊斯坦布尔已经为圣火传递做好准备,土耳其当地的电视台也将对圣火传递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