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土耳其火炬手将手持圣火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

  今天中午,奥运火炬将在境外第二站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传递。

  作为世界上惟一一座横跨亚欧大陆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曾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古时,海上“丝绸之路”从伊朗东南部的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从伊拉克转陆路,最终在伊斯坦布尔与陆上 “丝绸之路”会合。

  今天,来自土耳其各界的78名火炬手将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志良一起完成伊斯坦布尔的火炬接力,沿途经过该市的主要名胜古迹,包括蓝色清真寺、多尔玛巴赫切宫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等。在其中一段,火炬手将手持火炬乘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

  伊斯坦布尔奥委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亚尔辛·阿克索伊表示,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方面针对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非常出色,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组织准备工作做得这么充分。他说,土耳其奥委会和伊斯坦布尔有关方面只是起到了应有的帮助作用。

  亚尔辛表示,搞好此次北京奥运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活动不仅有利于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还有利于土耳其,可以帮助宣传土耳其。他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该把体育运动和政治混杂在一起,或者把体育活动政治化。

  期盼北京奥运圣火光临的还有广大的伊斯坦布尔普通市民。现年42岁的出租车司机伊斯梅尔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很早就知道3日伊斯坦布尔将举行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伊斯梅尔表示,土耳其人非常热爱运动,因此,土耳其全国上下都在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传递圣火可以让土耳其人鼓起精神,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