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5月亮绝活 卧薪尝胆08奥运要翻身

  李小鹏渴求奥运夺金

  男队方面,杨威夺金牌似乎没有悬念,于是李小鹏能否夺金,便成了国人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他目前训练状态良好,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他已经完成新的难度动作,按此实力正常发挥,奥运夺金希望极大。

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他将出现在久违的赛场上。

  “我是一个年轻的老队员。”在卧虎藏龙的中国体操队,李小鹏的自我评价很低调。27岁,对于体操运动而言,的确不属于年轻队员,自1997年成名至今,李小鹏一直都是中国体操队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即便近几年极少露面,他受国人关注的程度依然很高。而在训练之余,27岁的李小鹏和同龄人没什么区别,爱玩爱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征求重点队员对于奥运会比赛服以及领奖服的建议。当被问及“希望领奖服上有什么细节设计”时,小鹏很认真地写上了“中国”两个字。“做梦都想上奥运会,我做过好多次这个梦”。这是李小鹏心中一个待圆的梦。

  如今摆在李小鹏面前的,是能否保持住最佳竞技状态。这一点,李小鹏霸气十足,“我的比赛经验应该不成问题,缺席了国际赛场那么久,我反而更期待比赛那种氛围”。而中国体操队男子教练组组长陈雄也不担心几年的沉寂会让小鹏这把“利剑”生锈,“压抑久了,反而会迸发出一种激情,对他来说,最大的问题不是比赛经验,而是防伤病”。

  小程菲应对大挑战

  女子自由体操一向不是中国队的强项,虽然有过一些腿上功夫了得的选手,但在2006年之前只有奎媛媛一个人夺得过世界冠军,2006年丹麦世锦赛成就了中国第二个女子自由体操世界冠军,那就是程菲,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完美的完成质量,大气的舞蹈编排,程菲已经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操夺金的大热门之一。

  然而,奥运会的舞台强手如林,各国选手都会通过增加动作的难度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竞争越发激烈,小小的差错都能让冠军易主。其中对程菲威胁最大的就是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三金王”,美国队的新秀约翰·肖恩,2007年的自由操决赛,在程菲失误的情况下,肖恩凭借6.2的A分动作摘得了桂冠。由于受中国教练乔良的影响,肖恩相比其他美国运动员来说,动作要更规范质量也更高一些,这样一来她就当之无愧成为程菲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另外,2006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意大利选手费拉里,2003年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巴西名将多斯桑托斯,2005年世锦赛自由操冠军萨克拉莫尼,以及罗马尼亚名将伊兹巴萨……都是不可小觑的劲敌,小程菲也面临着大大的挑战。

  相比之下,程菲可以凭借更高的完成质量以及东道主的优势战胜对手,但是为了胜算更大也不排除练习新的高难动作的可能,这样程菲的竞争力又将得到提升,问鼎金牌的希望也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