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伊斯坦布尔火炬传递即将开始 将实现欧亚跨越

记者正在与前方连线
记者正在与前方连线

  新华网消息:北京奥运圣火4月3日传递到了伊斯坦布尔,并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4:00、北京时间晚19:00举行交接仪式。本网编辑北京时间3日下午连线本网开罗记者陈公正。陈公正是特意从开罗赶赴伊斯坦布尔进行奥运圣火传递报道的新华社记者。

  主持人:您现在已经抵达圣火交接仪式的现场了吗?

  陈公正:是的,我现在就在奥运圣火交接仪式的现场,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的中心圣·索非亚教堂前面的广场上,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

我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已经到达了,媒体记者也到了,气氛是很热烈的。因为这个地方是伊斯坦布尔的旅游胜地,很多的游客也加入欢迎奥运圣火的活动当中了。

  主持人:今天圣火传递共有多少名火炬手?经过哪些地点?

  陈公正:今天圣火传递一共有80名火炬手,目前我在圣·索非亚教堂前的广场,这个广场位于欧洲部分,也是伊斯坦布尔城市的核心。一会呢,奥运火炬将沿着海边的加拉塔桥接力,然后沿着新皇宫到达欧洲部分的奥塔克伊码头。圣火传递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就是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进行圣火传递,然后到达亚洲部分,这将从第31名火炬手开始。到达了这部分以后,将由火炬手手持火炬从博斯普鲁斯大桥返回欧洲部分,也就是说实现欧亚跨越,这是比较精华的部分。终点就是欧洲部分的塔克希姆广场,然后今晚还会有交接火炬的大型欢庆活动。

  主持人:据说伊斯坦布尔为这次奥运圣火传递准备了很长时间,是这样吗?

  陈公正:是的。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伊斯坦布尔非常重视这次火炬传递,从8个月之前就开始筹备相关的工作,据他们的奥组委透露,伊斯坦布尔准备这次活动是由一个副市长来牵头的,涉及到伊斯坦布尔大约14个政府部门都参与到了这个活动中来,我们现场的感受是整体上的工作还是进行得比较完美的。

  主持人:你是从开罗赶过来的吧,伊斯坦布尔是亚洲通向欧洲的门户,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这座城市给你怎样的感觉?

  陈公正: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的最大城市,历史比较悠久,来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依山傍水,气侯湿润宜人,整体感觉有点像我国的青岛。人口虽然多,但并不显得特别拥挤,因为城市的总面积大,在欧洲也是首屈一指的。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但是今天早晨的时候天气突然放晴了,相信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一定顺利进行的。

  主持人:据你了解,伊斯坦布尔还会继续申奥吗?

  陈公正:据我们从土耳其奥委会了解的情况,因为伊斯坦布尔此前已经连续四次申奥失败。所以目前伊斯坦布尔打算不申办2016的奥运会,而是计划申报2020年的奥运会。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连线就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