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伊斯坦布尔翘首企盼圣火 传递交通工具多样化

  奥运官方网站4月3日电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来到土耳其历史文化名城伊斯坦布尔。今天的传递活动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4时(北京时间下午19时)从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开始,传递全程17.8公里。

  现在在起跑仪式的现场,能听到远处清真寺里传来的祈祷声,土耳其人选择在著名的蓝色清真寺旁的台阶上搭建了一个火炬传递仪式的观礼台,尽管今天一直是阴天,很有可能会下雨,但现场观众的热情不减,距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观礼台前已聚集了不少市民。

  按照今天的传递计划,火炬将穿越跨海大桥,因为伊斯坦布尔是连接欧洲和亚洲的最重要的城市,世界上唯一一座跨越欧亚大陆的城市,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欧洲,我们住的饭店也在欧洲,一会我们从欧洲出发会经过跨海大桥到亚洲,中间有一座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它最窄的地方只有几百米宽,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土耳其是东西方交流的中心点,陆路和海路在这里交汇。我们昨晚刚来这座城市的时候没有发现,今天早上出来时才发现这座城市很有特色,有欧洲国家的繁华,建筑很多,非常的拥挤,但是城市给人感觉很整洁,到处都是清真寺,随处可以看到,说不上哪个清真寺是最好的,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清真寺就是蓝色清真寺,听说是当地最大的一座。在仪式进行现场,我们旁边就是索非亚教堂,是当地最古老的一座教堂。

  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最大的亮点在于不同交通工具的选择,根据安排,第31至36名火炬手将乘船传递奥运圣火。其间还有一个有轨电车的传递,这个城市的交通很有意思,因为隔着海峡,欧洲和亚洲有两座桥,我们称为跨海大桥,这个城市有点像中国的青岛,有很多道路是有陡坡的,有城铁、轻轨性质的,有人会在轻轨上进行传递,在中间部分还有人乘船进行传递,这是非常有特点的传递方式。(官网报道团记者 李东雷 发自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