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访土耳其86岁火炬手:有生之年能传递火炬知足了

  4月3日,伊斯坦布尔这个唯一横跨欧亚大陆的大都市,将迎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事。届时,“祥云”火炬将分别在80名火炬手中完成这一神圣的旅程。

  在众多火炬手中,一位已近耄耋之年的老者颇为引人注目。

虽然他已是满头银丝,却依然精神矍铄、神采飞扬。

  这名老者名叫凯末莱·厄兹切利克,1922年在伊斯坦布尔出生,5月1日,他将迎来86岁生日。

  就是这名看似普通的老者,却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经历。军人出身的他从小热爱体育运动,曾经是一名马术运动员,在1942年土耳其全国马术比赛中曾获第一名。此外,他还参加过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多年来,他也参与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比赛,取得过傲人的成绩。

  厄兹切利克说,这么多年来,他从未停止过体育锻炼。而这次为了能够顺利跑下他人生中最重要一棒,更是特意请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训练。

  对此,厄兹切利克充满信心:“我每天都保证散步至少一个小时,年轻的时候还跑过36公里,再加上我这副军人的身板,200米对我来说,绝对没问题!”

  说到此次奥运火炬传递,厄兹切利克那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神情:“能够受邀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深感荣幸,这还是我的第一次。在有生之年能肩负如此神圣的使命,我很知足。奥运圣火一向是青春与激情的代名词。感谢圣火,让我在86岁的时候还能够再一次焕发青春。”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