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首站传递效果超预期 人民热情留最深印

  结束了奥运圣火在阿拉木图的传递,记者采访了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发言人曲莹璞,对于在阿拉木图的首站火炬传递,曲莹璞表示:“效果非常好,非常棒,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记者:这次火炬传递对于北京奥组委和哈萨克斯坦方面来说都是第一次,总体感觉如何?

  曲莹璞:总体感觉太好了,盛况超出了我们的预想。

我觉得应该说是首站告捷,既打响了第一炮,也为我们接下来的传递工作增加了信心。

  记者:您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哪方面?

  曲莹璞:主要是这里的人民太热情了,我们挥手都挥酸了,不少同事嗓子都喊哑了。20万人倾城出动来观看盛况,很多小孩子拉着就不让你走,总统也亲自出动当第一棒火炬手,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有这么好的气氛,体现这么好的民意的基础,我相信中哈双边关系会通过圣火的传递更加密切。

  记者:完成火炬的全球传递是件非常艰巨的工作,这才是开始。

  曲莹璞:是啊,这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同时这又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圣火传递的是文明和友谊,我们把在雅典赫拉神庙前采集的神圣火焰传递到全世界,同时,每次火炬手之间的手手相传都为火焰增加了新的光辉,最后到达北京的,不仅是圣洁的火焰,还承载着每个火炬手美好的人生故事和向往。

  记者:圣火什么时候离开阿拉木图,在途中有什么样的保护措施?

  曲莹璞:我们肯定是有着特别充分的准备,护炬手都是从国内选出的棒小伙,他们会不分昼夜守护火炬。在飞机上我们会保留两个火种,到了传递目的地,就会有三个火种同时点燃。保证点燃火炬的,是来自雅典的纯净的圣火。今天夜里,我们就离开阿拉木图,今天早上就能够抵达下一站伊斯坦布尔。据了解,和这里一样,伊斯坦布尔也会有不少特殊的传递,非常值得期待。 本报阿拉木图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