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身残志坚的土耳其火炬手:我要将希望带给全人类

    4月3日,伊斯坦布尔,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风情万种的都市。奥运火炬“祥云”的到来给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增添了一抹耀眼的光芒。

    80名火炬手已整装待发,即将完成奥运火炬跨越欧亚的壮举。

除了“祥云”,他们最为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在来自土耳其各行各业的火炬手中,有一个漂亮姑娘格外惹眼,她就是基泽姆·基利什曼,今年26岁,出生在安卡拉,去年她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获得冠军。

    4年前一个偶然机会,基利什曼与射箭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凭借刻苦努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她屡屡在国际残疾人赛事上创下佳绩。

    起初记者还在犹豫,要不要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谁知她看我们欲言又止,爽朗地笑了起来,主动诉说了她的经历。1992年,她刚满11岁时,一场车祸夺走了她站立的权力,从此便只能与轮椅为伴。看到如此花容月貌的姑娘只能在轮椅上度过自己的青春岁月,记者不禁替她感到惋惜。

    “我知道,作为残疾人,我或许享受不到正常人的快乐;但我相信,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种种磨难。我虽然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但换个角度来看,这种磨难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她的一席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提到奥运圣火传递,这位活泼可爱的姑娘笑着说:“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感觉简直太棒了!对我来说,奥林匹克圣火是希望之火;如今能高举这神圣的火炬,向全世界传递关爱和希望,也算是圆了我长久以来的梦想。”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