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独家策划

火炬在伊斯坦布尔“双双飞”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港口、工商业中心和主要的旅游胜地。伊斯坦布尔是一个同时跨越欧、亚两大洲的名城,作为世界文明之都的伊斯坦布尔,被喻为是土耳其的“心动之地”。

既然是心动之地,既然是跨越两大洲的名城,在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自然就有很多她的跨越性,双重性;果然,在火炬传递中我们就发现了好几处“双”的特点。

  横跨欧亚两大洲

  在黑海和地中海之间,有条重要的“黄金水道”,这就是黑海海峡。这是黑海通向外界的咽喉要地,伊斯坦布尔就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南端,这种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仅使其成为洲际交通枢纽,也是兵家必争之地。

  循环传递:从欧洲到亚洲,从亚洲到欧洲

  北京奥运圣火伊斯坦布尔的传递,仿佛是沿着古时的丝绸之路,引导我们循反往来。第一阶段是通过轮船进行传递的,从欧洲传到亚洲;休息之后再从亚洲传递到欧洲,这就是土耳其的独特传递路线。

轮船传递圣火
轮船传递圣火

  两次穿越欧亚大陆桥

  据官网报道团记者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第二次穿越欧亚大陆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与第一次乘船穿越不同,这一次是采用人工穿越,从桥上跑步行进。而承担今天第40棒、高举火炬从桥上穿越的火炬手,是我们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传递圣火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传递圣火

  双层媒体车

  土耳其用于火炬报道的媒体车很特殊,是双层巴士改装而成的,车体最上层为敞篷。虽然看上去风光无限,但在圣火从市区前往博斯普鲁斯海峡地传递中,问题就出来了。在经过一些路段时,巴士上层的媒体记者不但要弯腰躲避高压电线,而且还有众多的桥座。呵呵,安保人员也不断高声提示媒体人员不要碰到头。

横跨欧亚大陆的欧亚大陆桥
横跨欧亚大陆的欧亚大陆桥

  水桥两路

  北京奥运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是分水桥两路的,在水路里也有特别的客人,这就是海豚。在土耳其的海域里,有许多非常可爱的海豚跳跃,它们的表演令人称赞叫奇。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