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史话:赫尔辛基奥运会 3人团队赢得举办权

  3人团队赢得举办权

  在欧洲波罗的海芬兰湾的北部,坐落着一座约50 万人口的美丽港口城市,这便是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1952 年7月,第15届夏季奥运会在这里举行。第15届奥运会的申办,在1947年进行。

但与两年前只有伦敦一座城市申办的情况不同,这一次共有芬兰的赫尔辛基,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希腊的雅典,瑞士的洛桑,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美国的底特律、费城、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等9个城市同时提出申办请求,竞争十分激烈。

  当时各个城市都派出了以市长为团长的庞大代表团,四处游说。而赫尔辛基代表团由3人组成,但是他们准备充分,别出心裁地带来了大量印制精美的宣传品,包括二百多幅展现赫尔辛基迷人风光和城市魅力的生动照片,这一切远比空洞的游说更能打动国际奥委会的心。

  经过投票表决,赫尔辛基最终赢得举办权。

  新中国成立后,曾长期遭受外侮的芬兰是最早与我国建交(1950年)的国家之一,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中国政府派出了一支由40人组成的代表团。但由于当时国际社会个别国家的反对,中国代表团的行程人为地耽搁了,到达芬兰时,不少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最后只参加了男子仰泳的比赛和大会闭幕式。

  周玥廷 整理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