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祥云跨越欧亚大陆 "奥运圣火号"奔赴圣彼得堡

土耳其第一棒火炬手土格巴手持火炬开始传递
土耳其第一棒火炬手土格巴手持火炬开始传递

  本报讯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亚欧大陆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曾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博斯普鲁斯海峡从伊斯坦布尔的城中穿过,将这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一分为二,这道窄窄的海峡同时也是亚欧大陆的分界线。北京时间昨天,在奥运火炬境外第二站的传递活动中,祥云成功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跨越欧亚大陆。

  当地时间3日凌晨零时5分(北京时间5时5分),“奥运圣火号”飞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时,受到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君格尔和土耳其奥委会高级官员、此次火炬传递活动负责人亚尔辛·阿克索伊等地方官员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3日14时(北京时间3日19时),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在圣·索菲亚教堂广场举行,土耳其奥委会主席巴亚特利点燃火炬后,将祥云交给第一棒土耳其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土格巴。在随后的传递中,火炬手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附近的一个清真寺旁乘船穿过海峡,抵达码头斜对面、位于亚洲的贝勒伊贝宫。稍作休整后,火炬手再跑步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重返欧洲大陆。祥云经过全部三个阶段、约5个小时的传递后,到达本站传递的终点塔克希姆广场,在那里火炬点燃圣火盆后,上演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据悉,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了伊斯坦布尔的火炬传递。土耳其广播电视台TRT现场直播了火炬传递活动,让更多的土耳其人分享奥运火炬传递的激情和喜悦。

  结束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号”将启程前往下一站传递城市俄罗斯圣彼得堡。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