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体育场月底竣工 鸟巢首演仅用一条跑道(图)

“鸟巢”赛场内效果图
“鸟巢”赛场内效果图

    “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于本月底竣工。”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昨天在部长接待日活动中透露:“‘鸟巢’因准备奥运会开幕式而推迟竣工,但不影响4月20日首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马拉松赛仅用一条跑道

  余小萱介绍说,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工程部分目前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开幕式的布置和准备工作,将于本月底竣工。

  4月20日,“鸟巢”将迎来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公开赛,这将是“鸟巢”的首场测试赛。

当被问及月底竣工是否影响测试赛的举行,余小萱表示,由于马拉松比赛只用到“鸟巢”内的一条跑道,所以因布置开幕式而推迟竣工的“鸟巢”将不会影响到测试赛的进行。

  赛时临时措施近期公布

  余小萱介绍说,北京市政府正在根据相关原则制定奥运会期间采取临时控制详细措施,近期会对外公布。限制措施主要包括:对机动车污染控制、有污染工地管理、没有完成治理任务企业奥运会期间停产、部分达到国家标准企业减产等措施。他进一步介绍说,停产、减产企业主要包括:水泥、冶金、电厂等行业工厂。

  此前有传言说装修公司接到通知,奥运会前夕和期间不得进行装修。对此余小萱解释说,装修公司实施管理措施主要是避免噪音污染,要求其不得进行外部装修,因为墙面刷漆时的有害成分也对空气不利。

  赛时土方施工等被禁止

  余小萱表示,奥运会期间,还将对工地有空气污染的项目进行控制,还包括一些没有完成治理任务而需要停产的企业。

  虽然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会对在建工程实行停工的硬性规定,但是对于土方施工、水泥搅拌和混凝土浇筑作业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环节是禁止的,所以目前北京市的一些在建工程也正在积极地调整工程环节,确保这些环节的施工避开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