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周笔畅三拍奥运歌曲MV 藏头诗写进《生命之光》

  “个人的笑容,万众的掌声,世代相传,圣火的光眩目舞动,界限被冲破,人就只有一种,同样为了一起比拼而感动……”昨天下午,充满激情的歌声回荡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体育场内,刚刚换了新发型的周笔畅在为自己演唱的奥运歌曲《生命之光》拍摄音乐电视。

  三件作品入围奥运歌曲

  《生命之光》是第二批投入拍摄的10首奥运歌曲音乐电视之一。算上之前入围首批奥运歌曲MV的 《梦想在望》,以及与群星演唱的 《weareready》,此次周笔畅演唱的《生命之光》有望入围第二批奥运歌曲。“我可能是唯一一位有3首歌入围奥运歌曲的歌手,真的很荣幸。”

  为了这次拍MV,周笔畅还特意剪了一个新发型,按照她所说的,“会换新的发型主要是想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春天已经到了,要在2008年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

  藏头诗写进《生命之光》

  《生命之光》由陈少琪作词、金培达作曲,由周笔畅倾情演绎,歌曲以火炬带给人们“生命之光”为主题,与目前正在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相契合。陈少琪为《生命之光》所填之词除了紧扣奥林匹克精神之外,更将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北京欢迎你”以藏头诗的形式融入其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