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征召了多名超龄国脚 国奥为郑智替身烦恼

  在国奥赴塞尔维亚集训的名单里,杜伊征召了多名超龄国脚,其中包括国足新兵刘健。按照杜伊的解释,刘健是自己的意外收获,此前塞尔维亚人一直为郑智的替补人选而寻寻觅觅。

  杜伊有理由为自己的新发现而高兴,但却折射出他心中的些许无奈。

无论在国足、国奥,杜伊都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同一个问题:谁来当郑智的替补?国家队离不开郑智;国奥队同样需要郑智。上周的中澳大战,郑智不远万里回国擒王,却不幸患上感冒,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智仍然承受重托、坚持上场,并打满六十七分钟。看得出,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十分依赖郑智。

  现在,杜伊工作重心向国奥倾斜,他同样在国奥给郑智预留了位置。但是,中国队只有一个郑智,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国奥阵中究竟有谁可以挑起大梁?从去年开始,杜伊就在急切地寻找着这个问题的答案:陈涛、李微、王永珀等人都先后出任过国奥的前腰主力,但是,杜伊始终没有公布他心中的最佳名单。杜伊曾经最青睐自己的大将陈涛,但是,在遭到俱乐部的三停处罚之后,陈涛暂时失去了杜伊对他的信任。塞尔维亚人甚至公开表示,如果陈涛不能够正常参加俱乐部的比赛、训练,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在杜伊看来,再好的球员,如果没有联赛的保证,他都无法录用。

  此次赴欧拉练,杜伊对陈涛能否归队未置可否,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塞尔维亚人有些着急了。在做好陈涛不能归队的准备下,杜伊明确表示,国奥急需一个名额来顶替前腰空缺,由此可以看出杜伊征调刘健的真正用意所在。

  杜伊对刘健真正的了解还是从上月国足高原集训开始,青岛小将的能力得到了杜伊的认可,刘健同时也是福拉多青睐的人选,当初正是福拉多的挖掘,将他带到了国足,并沿用至今。不过,令杜伊遗憾的是,刘健的年龄并不属于国奥适龄球员,有限的三个超龄名额似乎也不是为他准备的。但明知如此,杜伊却不愿放过刘健,在众多“超男”中,专门挑选了他,足见杜伊对合适人选的渴望。

  早在克劳琛时期的中青队,前腰位置就闹过“人荒”,如今,杜伊仍然在这个位置上寻寻觅觅。刘健的到来或许能缓解杜伊的困惑,只是,一个刘健,折射了两支国字号的问题,中国队到底还有多少刘健,可以承担起郑智的双重角色?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