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彼得堡体育委员会主席:这是我们历史性的时刻

  当地时间4日下午2时,圣彼得堡体育委员会主席恰佐夫与圣彼得堡火炬传递第一棒传奇女运动员泽比娜出席了火炬手见面会。这是圣彼得堡历史上首次举办奥运会境外传递工作,之前这里只进行过莫斯科奥运会的国内火炬工作。

  因此,恰佐夫激动地宣称,“对我们这座城市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当地时间4日凌晨,北京奥运会圣火已经顺利抵达圣彼得堡,该市安保、交通、体育等各方面都进入火炬传递倒计时共走当中。恰佐夫带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泽比娜与媒体见面,也意味着火炬第三站传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恰佐夫介绍说,圣彼得堡方面对这次火炬传递非常重视,因为这次火炬传递工作是该市历史性时刻,“在圣彼得堡历史上,这是我们第一次举行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们这里传递之前,我们只举办过莫斯科奥运会的火炬传递。”

  “大家都知道,莫斯科奥运会火炬传递只有包括圣彼得堡在内的三座城市,而且都是在前苏联范围内进行传递。所以,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对我们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值得珍惜的一次经历。”恰佐夫说道,“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火炬传递工作已经准备就绪,5日大家将看到一次成功的火炬传递。”

  圣彼得堡设计的火炬传递线路很独特,展示圣彼得堡美景的同时,也将该市厚重的历史展示给全世界。“很高兴能有这次展示我们圣彼得堡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这里,就是将友谊、和平带到这里。我相信,5日火炬在圣彼得堡传递将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北京也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恰佐夫说道。

  发布会结束之后,恰佐夫和泽比娜成为媒体采访的焦点人物。本报记者递上纸和笔,请恰佐夫写下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他爽快地答应了,并且认真地写下了他的祝福:“祝愿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并取得成功!”然后他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一起见证隆重而有意义的火炬传递吧!”恰佐夫说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