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 火炬手穿越奥运冠军之城

圣彼得堡市的胜利广场
圣彼得堡市的胜利广场 官方网站黎晗摄

  奥运官方网站4月5日讯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5日14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圣彼得堡市的胜利广场正式开始,这里是圣彼得堡市人民纪念二战胜利的地方。

  在仪式之后,奥运圣火将穿越圣彼得堡市中心进行传递,最后圣火将抵达涅瓦河畔的冬宫广场,整个路线长达20.4公里。沿途有许多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其中包括伊萨耶夫斯基大教堂、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青铜骑士雕像、彼得保罗要塞等。

  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圣彼得堡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每人将手持火炬跑完250米。在80名火炬手中,有超过60名来自圣彼得堡市,他们大多也都是曾经叱咤体坛的人物。此外,还包括政府官员、电影制片人、银行家、幼儿教师、大学生、科学家、企业家等。中国体育迷们非常熟悉的俄罗斯冰上王子菲利普·普鲁申科也担任了本站的火炬手。

  今天进行第一棒传递的火炬手就是土生土长的圣彼得堡人,她的名字叫泽比娜,是前苏联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二战期间,当时年龄尚小的泽比娜经历了圣彼得堡被围900天的黑暗时刻,今天,泽比娜高举奥运圣火在纪念二战胜利的胜利广场向战争受害者默哀,为全人类祈求永久的和平。

  圣彼得堡站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同样是一位奥运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茹洛娃,如今的茹洛娃已经是俄罗斯国家杜马的成员,俄罗斯重视体育事业及其体育大国的风采可见一斑。

  大概在4月5日下午16时(北京时间5日20时)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圣彼得堡站的传递将结束。(黎晗 宁利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