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境外传递伦敦路线最长 穿越10个区耗时近8小时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伦敦的传递路线于当地时间4月3日公布。伦敦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的传递路线将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届时英国首相布朗和英国王室的安妮公主也将观看火炬传递。

  圣火将于当地时间5日晚从圣彼得堡飞抵伦敦。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位火炬手、划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将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经过共80名火炬手的传递,火炬于当晚6时左右到达终点——北格林尼治半岛广场上的O2体育馆。

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凯利·霍尔摩斯点燃设在终点的圣火盆后,圣火将乘专机离开伦敦飞抵下一站巴黎。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耗时近8小时。火炬不仅要经过大本钟、伦敦眼、伦敦塔桥等伦敦的标志性建筑,还要经过议会大厦、市政厅、圣保罗大教堂、新、老金融城、大英博物馆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等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段。

  除了跑步接力外,圣火还将坐上自行车、双层巴士、泰晤士河游艇等交通工具走遍伦敦。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