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新华社评论:圣火点燃圣彼得堡市民的所有热情

市民沿途观看圣火传递
市民沿途观看圣火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5日在俄罗斯“北方之都”圣彼得堡进行传递,圣火的到来也点燃了圣彼得堡市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

    奥运圣火于当地时间5日10时45分开始传递,当记者提前1个小时来到第二名火炬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出发的地点时,这里的观众沿着警察设置的隔离带里外站满了三四层,记者想找一个拍摄位置已经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圣彼得堡市民叶琳娜看到新华社记者在寻找拍摄位,主动提出要将自己比较靠前的位置让给记者。

她对记者说,自己已年届80,今天专程从圣彼得堡南部郊区赶来看奥运火炬传递。

    叶琳娜给记者展示了一份当地办的《奥运快报》,她表示通过媒体已经了解到这次火炬传递的情况,今天专程赶来是想亲眼看看火炬是如何在两个火炬手之间进行传递的,圣火是如何被点燃的。

    她表示,今天是奥运圣火首次在圣彼得堡进行传递,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对此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

    叶琳娜是位参加过苏联卫国战争的老兵,曾经作为内燃机车维修工上过前线,并经历过德国法西斯对列宁格勒(圣彼得堡前称)900天的围困。目前她每月靠着1.4万卢布(约合600美金)的退休金生活,相对于圣彼得堡的高物价来说有点少,但生活还过得去。

    她对记者说,经过过战争的人更能体会和平的深刻含义,而奥运圣火传递的同时也承担着传播和平的使命,她衷心希望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能给圣彼得堡带来好运。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