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 圣彼得堡火炬接力结束(图)

最后一棒茹洛娃抵达终点冬宫广场
最后一棒茹洛娃抵达终点冬宫广场

茹洛娃点燃圣火盆
茹洛娃点燃圣火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学俭、金钟):随着火炬传递最后一棒--2006年都灵冬奥运女子速滑冠军、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茹洛娃手持祥云火炬缓步跑入冬宫广场并点燃圣火盆,此次奥运火炬全球接力圣彼得堡站传递圆满结束。

  火炬接力活动是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45分从圣彼得堡市南部的胜利广场开始进行的,途中将沿莫斯科大街和沃兹涅先斯基大街北上穿过市中心并跨越涅瓦河,经过彼得保罗要塞和“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后向南折返,最终抵达涅瓦河南岸的冬宫广场。

全长约20公里。

  今天的圣彼得堡正可谓万人空巷,成千上万的彼得堡市民、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纷纷涌上街头,想亲眼目睹奥运圣火的真容,分享圣火的激情与荣耀,并为火炬手助威,加油。在起点胜利广场,中途间歇点伊萨基耶夫广场以及火炬传递的终点冬宫广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年科女士激动地说,今天,对于所有彼得堡市民来说是一个欢乐的节日,体育的盛事。她还真诚地祝愿2008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