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伦敦火炬传递 > 伦敦概况

访谈:走进我们的奥运《泰晤士报》北京社长马珍

视频:传递城市系列访谈 下届奥运会举办地伦敦

    搜狐体育讯 记者:马珍女士您好,我知道在驻华的外国记者中,您不仅是最资深的中国通,而且是这些记者之中,唯一拥有伯爵头衔的贵族记者,而且当年路透社发出邓小平主席逝世消息的记者就是您。再过几天奥运圣火就要传递到英国的伦敦了,希望您和我们朋友一起来聊一聊英国、聊一聊伦敦。我知道您中文还很不错,您的中文是什么时候学的呢?

  马珍:我的中文一开始是在英国学的,念大学的时候我是念汉学系,在英国北部,为什么对中国感兴趣,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爸爸也会讲中文,他会讲客家话,比较少见。

所以我对中国比较感兴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

  记者:很小吗?

  马珍:很小。

  记者:那么在您当时来中国,应该是第一次来中国是作为记者的身份来的中国吗?

  马珍:每错,是在85年来的中国。那个时候中国跟现在很不一样的。

  记者:马珍:女士我知道您最早并不是在英国出生的,最早是在马来西亚出生,在马来西亚从小到高中的时候,高中、大学这个阶段在英国度过的,不知道这十年给您什么样的印象?

  马珍:这个很重要的教训,我去英国的时候,这是一个很平等的国家,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子的,英国阶级分化得很厉害,你刚才说我的身份是贵族的,你问我为什么关心这些,其实我认为很难适应,而且我从外面看很难理解,不能说阶级斗争,可是这种阶级分化一讲话你知道从他的口音他是贵族或者是什么,我认为这个是给我很深刻的影响,而且让我比较失望,我希望现在没有那么严重(的阶级分化)。

  记者:在您小的时候、上学的时候,您觉得这种现象是在学生中就很常见,还是说在社会中都很常见?

  马珍:上大学的时候,我真正发现这个问题的。而且我认为这个问题影响到英国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你要找工作一开口对面的人知道你是什么阶层的人,他们马上就决定你是这个阶层需不需要跟你接触,是比较特别的,美国没有这样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