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伦敦火炬传递 > 伦敦概况

访谈:走进我们的奥运《泰晤士报》北京社长马珍

  记者:在那个时候您看到的英国各种建筑感觉和您现在所处的四合院的感觉有什么样的差别吗?

  马珍:我认为你这个问题其实在中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现在中国也面临一个很重大的挑战,建筑方面怎么走。

  记者:对。

  马珍:而且在英国我们当然也面临过这个问题,在英国还是保护了不少老房子、老建筑的,很有传统的建筑,也是建了很多、很多非常现代的建筑;很大的问题你怎么样找一个平衡,因为我现在在中国看奥运建筑,给你很深的印象,包括中央电视台新的建筑,很多人不习惯,我认为还是挺不错的。

  记者:非常现代化。

  马珍:是非常现代化的。我认为中国失去了很多,而且中国有一个机会去过英国、法国这些地方,他们还保护了好多、好多传统的建筑,也建了新的楼。他们怎么找到一个模式,就是一方面保护,一方面往前走,我认为我们不一定做的太成功,可是中国现在的机会是他不一定那么快,可以慢慢去学习别的国家的错误、别的国家的成功,去英国、伦敦去看,他们哪一方面做的好,哪一方面做的不好。

  记者:吸取他们的教训,然后来让自己变得更好。

  马珍:没错。英国的历史当然没有中国那么长,可是英国的历史也可以说英国是世界上的一个大国吧,那个时候它在全世界开始有殖民,也把他的影响扩大了,我认为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现在很多人在全世界讲英语,变成一种沟通的语言,现在在全世界是很管用的,很偶然是英文,很有是法文,由于英国的历史正好是英语,所以我认为这件事情是非常有趣,而且将来看起来英文还是一个非常的沟通工具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