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张琳完胜吴鹏破记录 两人是奥运男子游泳的希望

  本报绍兴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夺牌寄希望于张琳和吴鹏二人!主项200米蝶泳的吴鹏,昨天居然“不务正业”,和张琳一起出现在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最后的结局是张琳打破了全国纪录,而吴鹏仅仅名列第四。

  张琳对仅仅打破全国纪录并不满意:“今天理想的成绩应该游到50秒以内。最后游了14分55秒9,没有破亚洲纪录。不管怎样,成绩还是提高了吧。可能1500米上的节奏还需要改善一下,训练能力上也还需要提高。前面的两项比赛,或多或少对今天的发挥有些影响。”

  “不能说是没有对手所以影响了成绩,孙杨就是一个对手,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张琳点出了孙杨,却没有说到吴鹏,在这个项目上,吴鹏没法挑战他。

  其实吴鹏也并没有想过挑战张琳,吴鹏说:“还可以吧,昨天预赛游完我就觉得1500米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今天能顺利游下来,锻炼了有氧能力,毕竟以前是练这个的。”

  原来,在吴鹏2000年进入浙江省队时,他的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2001年九运会的时候,我还拿过铜牌。其实我4种泳姿都挺好的,后来觉得自由泳跟世界水平差距太大,以我的角度看要想再有突破、在世界上拿名次可能比较困难,于是就锁定了蝶泳。”

  吴鹏的教练朱志根告诉记者:“1500米主要是让他当作训练游,这两天没比赛,老是比短距离,无氧运动太多很难提高他200米蝶泳的速度耐力;第2个原因是就是给他信心,让他知道‘我还行,1500米还能游’。”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