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石家庄采取多项措施 确保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

  编者按:日前召开的我市“迎奥运、保平安、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指出,办好北京奥运会既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和共同愿望,也是今年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要紧紧抓住迎奥运的机遇,以开展“迎奥运、保平安、促发展”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大力推动省会平安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确保首都南大门的和谐稳定,为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贡献,并以此为抓手,推进繁荣、文明、和谐新石家庄建设,确保“今年迈大步”目标的实现。

从今日起,本报特开辟《迎奥运、保平安、促发展》专栏,报道我市各级各部门喜迎奥运、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新形象。

  奥运脚步临近,我市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目前,我市二氧化氮年日均值已达到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市环保局负责人昨日再次强调,奥运会期间,市区及周边县(市)凡是没有完成治理任务或不能达标排放的相关企业,将一律停产限排。

  拆治燃煤锅炉是我市迎接北京奥运会、治理大气污染的一项重要工作。采暖期过后,我市就全面启动了拆治燃煤锅炉工作。截至3月31日,全市已拆除分散燃煤锅炉14台。并对全市4吨及4吨以上锅炉实施了高效脱硫除尘双重治理。5月底前,全市所有烟囱将全部实现达标排放,所有国控、省控企业和有循环硫化床锅炉的企业,全部安装烟气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省、市环保局联网。

  我市还对奥运前及奥运期间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等污染控制进行了周密部署。城市主要道路坚持每日清扫,并开始定期水洗作业。并规定,奥运期间,将停止建筑、拆迁、市政建设等施工工程,运输散体物料的车辆实行遮盖或密闭等措施。加强对奥运重点区域运行车辆的尾气排放抽查,禁止不达标的车辆行驶。石家庄及其所辖县(市)的油罐车、储油库、加油站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一律停止营业和使用。

  加强了奥运期间停产、限产企业的管理。目前,已完成鹿泉市10万吨以下和直径2.5米以下机立窑生产企业全部关停工作,石家庄钢铁公司烧结机脱硫治理项目等也已按期完成。电力、钢铁、化工、水泥等重污染企业,今年六月底前不能达标排放的,在奥运期间将一律责令限产限排或停产整顿。

  市环保局负责人说,作为北京的近邻,石家庄必须确保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按照市政府要求,奥运会期间,针对影响奥运会空气质量的重点排污源,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同时实施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预警机制,及时监控和发布重点控制区域大气情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