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国家概况

泰国总理:沙马•顺达卫


  沙马•顺达卫 (Samak Sundaravej) 1935年6月13日生于曼谷,华裔。因自称姓李,泰国华人称其为“李沙马”。他行事作风硬朗,尤为善辩,素有泰国政坛“铁嘴”之称。

  沙马1963年毕业于泰国法政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1968年,他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会计和商业管理学毕业证书。回国后,沙马曾任泰文报纸《沙炎叻报》专栏作家和几家泰国公司的会计、经理以及曼谷市市政委员等职。

  沙马1968年加入民主党,开始步入政坛,并于1969年首次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1979年,他创建泰国民众党,并担任党主席职务。此外,他还在内阁中担任过副总理、内政部长、交通运输部长等职务。

  2000年至2003年,沙马担任曼谷市市长。2006年,他当选为上议院议员。但上议院随后因泰国发生军事政变而解散。

  2007年5月,泰国前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被法庭宣布解散,大批泰爱泰党党员加入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党人民力量党。2007年8月,沙马应邀出任人民力量党主席。在他的领导下,人民力量党赢得2007年12月23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成为国会下议院第一大政党和多党联合组建新政府的轴心。人民力量党、泰国党、为国党、中庸民主党、泰人同心发展国家党和人民党已经宣布,将联合组建新一届政府。2008年1月29日,沙马正式成为泰国历史上第25位总理,同年2月宣誓就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