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坦桑尼亚奥运火炬手遴选为了更广泛地代表非洲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义高潮)迎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专场半程马拉松赛和群众性5公里慢跑活动6日在坦桑尼亚举行。

    这一活动由坦桑尼亚田径协会和可口可乐坦桑尼亚公司举办。

后者向民众介绍了他们选出的参加达累斯萨拉姆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

    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主赞助商,各为达累斯萨拉姆站的火炬接力活动遴选了6位接力手。

    向民众介绍的6位火炬手来自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刚果(金)和津巴布韦,其中有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安娜·蒂拜朱卡(坦桑尼亚)、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万噶丽·马塔伊(肯尼亚)、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基普乔国·科伊诺(肯尼亚)、世界女子障碍赛冠军多科丝·因兹库卢(乌干达)、东非大猩猩保护专家皮埃尔·卡库勒(刚果金)和可口可乐中部东部非洲有限公司总裁纳森·卡伦布(津巴布韦)。

    “我们遴选的目的是更广泛地代表非洲,更全面地代表非洲,”有关人员介绍说,“不仅选取了联合国在非洲的最高代表,而且选取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其中马塔伊和卡库勒是非洲著名的环境和生态保护主义者。既然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到东部非洲,我们从东部非洲的主要国家都选取了代表。”

    据介绍,选择环境和生态保护主义者是为了应和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主题。

    除国际奥委会官方赞助商 遴选的18位火炬手外,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还遴选了62位火炬手,其中包括5名中国火炬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定于4月12日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飞抵达累斯萨拉姆,第二天进行火炬接力活动。(完)2008/04/06 18: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