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当地华人护送奥运圣火 特拉法加广场彩旗飘扬

  奥运官方网站4月6日电敦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起跑仪式在著名的温布利大球场举行。今天的圣火伦敦站传递过程中,沿途将途经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塔桥、圣保罗教堂等名胜,其间,圣火还将经过正在建设的伦敦2012年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

  今天伦敦的天气不太好,上午下起了雪,第一棒火炬手从温布利体育场出来之后,把圣火交给第二棒火炬手是一名学生,伦敦市在这次火炬传递过程中特意选出了2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火炬手,这也是跟伦敦下一届奥运会注重青少年体育发展相结合的,他们想借助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来推广伦敦奥运会的理念。我刚刚从唐宁街过来,唐宁街那边是英国首相布朗将在那里接见火炬手,这表达出英国政府、伦敦市政府和伦敦奥委会在内的一些高层机构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到来的重视。

  目前,圣火刚刚经过了唐人街段的传递,唐人街这边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在异国他乡,迎接家乡圣火的到来。华人组织了非常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舞狮舞龙,中国驻英国的大使刚刚在唐人街完成了火炬的交接。

  当地的华人,有很多是今天一大早就早早地等待在火炬接力的沿线,我们一早赶到温布利大球场的时候,温布利体育场外面等待很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对记者说,他们非常高兴能够在异国他乡迎接家乡的圣火,他们认为圣火的到来是把北京和伦敦两个奥运之城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同样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两个民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唐人街这边的气氛更加热烈了,我们看到有很多上午在温布利大球场迎接圣火的很多中国留学生很快就赶到唐人街,他们告诉记者,这一路都会护送圣火的传递,一直跑向终点。

  现在,我所处的地方是特拉法加广场,特拉法加广场也是这次火炬传递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当地的华人包括伦敦本地的市民,都在这聚集等待迎接圣火,我们看到这次火炬接力的赞助商,有可乐、三星、联想,都搭建自己展示的展示台,向英国公众进行展示,也是在传递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这个广场上气氛非常热烈,可以说是彩旗飘扬,很多中国国旗,还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大幅标语,还有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标志旗帜,这个地方让人一下感觉到奥林匹克圣火带来的热情。(官网报道团记者 黎晗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