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中国城火红的灯笼和欢腾的舞狮迎接“祥云”

     新华社伦敦4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文仙)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左右,“祥云”在上万名观众的期望中终于来到了伦敦著名的中国城,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从前面一位火炬手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火炬,跑向中国城。

    迎接傅莹和“祥云”的是热情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还有街道两边代表中国传统的火红的灯笼。街道两边的汉字在“祥云”的照耀下异常显眼。

    除了高高挂起的火红灯笼外,中国城所在的爵禄街都被在场观看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手中的各种标语填满了。写着“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欢迎奥运圣火抵达伦敦”、“祝2008奥运会圆满成功”、“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国泰民安”和“风调雨顺”等标语的条幅在他们手中舞动,与“祥云”遥相呼应。

    在伦敦生活了40多年的老华侨庄东生年近70,他对记者说:“我太高兴了,今天早早就来了,我家5个人都来了,在中国城看这个非常激动。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也希望中国能拿更多的金牌。”

    他说:“我会让我的孩子经常去中国,中国现在站起来了,强大了,我自己也希望能经常回中国去看看。”

    已在英国卡地夫大学学习三年的中国留学生王小丽对记者说:“我今天6点就出发了,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才到伦敦,我们有很多一起来的同学和朋友。平时很少到伦敦,因为今天是个千载难逢的日子,我们必须要过来。从北京申办成功奥运会,我们就一直非常激动,真希望自己能到北京亲自观看奥运会。”

    很多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都穿着写有“北京2008”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字样的白色T恤,成为中国城的一道风景。

    在傅莹到达中国城之前,一阵阵响亮的锣鼓声和欢腾的舞龙和舞狮使得整个中国城沸腾起来。

    伦敦的中国城是欧洲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唐人街之一。伦敦的中国城位于伦敦港区的兰姆斯居住区,北临牛津街,南至兰卡斯特车站,西起摄政街,东到唐宁街,地理位置优越,正处于伦敦旅游和娱乐的中心地带,所以知名度非常高。

    目前四万多华人居住在中国城,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此经营餐馆和百货商店,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这里的中餐馆,虽然整个中国城面积不大,但是却集中了100多家餐馆。伦敦人非常喜欢来这儿品尝色香味俱全的中国菜,并且很多伦敦人一星期至少要来一次,他们都能用汉语说出一两个菜名。

    火红了几十年的中国城仍然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天,火红的“祥云”又将全球的目光集中到了这个在伦敦人们有着重要位置的中国城。(完)2008/04/06 21: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