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中国驻英大使唐人街传递圣火 称瑞雪兆奥运丰年

  中新网伦敦4月6日电 (记者 沈晨 李鹏)当地时间6日12:45,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在伦敦唐人街完成了她那一棒的圣火传递。在传递后,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示在伦敦的圣火传递当天下鹅毛大雪,为“瑞雪兆丰年”。

  在现身唐人街传递圣火时,傅莹受到了在当地工作、学习的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在完成自己一棒的圣火传递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傅莹说:“今天是北京和伦敦(两座奥运城市的)相遇,中国人到伦敦历史很悠久,到海外最早就到英国。今天我在唐人街看到很多华人华侨来看奥运圣火,我对他们表示深深地敬意。”

  傅莹说,“今天这个日子,对北京和伦敦都是重要的日子,希望北京奥运圣火能给世人带来和平、和祥。即便下雪,仍有很多人走上街头看奥运圣火,我看到了笑脸,看到了老人,看到了孩子,看到了演节目的人,他们都走上街头,表达对奥运的热爱。”

  当天的传递时,春日的伦敦飘着鹅毛大雪。傅莹说,中国人历来讲究瑞雪兆丰年。今天的春雪,预示着北京奥运能够好运。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