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特拉法加广场“和平信使”鸽子迎接祥云到来

    新华社伦敦4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文仙)“祥云”到达了伦敦最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广场上的“和平信使”鸽子顿时欢腾起来,轻快地拍打着它们的翅膀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鸽子们在空中欢快地盘旋,地上的人们随着火炬手的前行而呼喊。在数万名前来观看的人们当中,用中英文打出的横幅“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分外引人注目。

    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人们聚集在这个世界知名的特拉法加广场,目睹奥运圣火的亲临。整个广场几乎水泄不通,很多人手中都拿着小旗帜,上面标有“北京2008”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字样。“祥云”来到特拉法加广场之际,在场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挥舞起他们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祥云”燃烧着的红色火焰一起把广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特拉法加广场是伦敦最著名的一个广场,也是大量鸽子栖息的地方,坐落在伦敦市中心,东面是伦敦金融城,北接伦敦的闹市苏豪区,南邻白厅大街,西南不远是白金汉宫。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美丽的广场建筑,使它成为伦敦的名胜之一。

    特拉法加广场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加港海战而修建的,广场中央竖立着52米高的圆柱形纪念碑,石柱上端挺立的便是赫赫有名的英国海军纳尔逊将军的全身铜像,下方有四只威武的雄狮塑像,柱基为青铜浮雕,反映了1805年英国海军战胜法国海军的场面。

    如今这个广场已经成为当地人们庆祝节日的重要场所。

    特拉法加广场上空的鸽子,传递着人与自然和谐音符,而“祥云”承载的正是人类的追求--“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