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大庆市火炬传递路线确定 起点定在铁人广场

   大庆网讯(记者 马玉龙)北京2008奥运火炬在我市的传递活动将于7月15日举行,当日,208名火炬传递手将利用10小时时间,完成42.195公里的传递任务,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路程为200米。

  所有火炬手中,我市有91人参加,其中,88人为大庆代表、3人是从大庆选拔的省代表,其余火炬手则来自于国内或省内其他地、市。

目前,我市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名单已经上报到北京奥组委,正待最后的审批和确认。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庆传递活动的主题初定为:“魅力油城、拥抱圣火”。

  在此前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庆传递活动前期准备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关育伟介绍说,7月14晚,火炬将由齐齐哈尔进入我市。按照初步计划,传递仪式将于7月15日上午8:00—8:30分在铁人广场举行,传递过程中将途经让区、萨区、龙凤区和高新区,终点为时代广场。

  为配合组织好此次火炬传递活动,从3—8月份,市体育局将联合多部门,在全市组织进行一系列球类、车类、太极拳、才艺、腰鼓、社区文艺、街舞、民族舞等大型选拔赛。

  最后获胜的优秀团队或节目,将在奥运火炬传递当日,在传递起、终点和区域、景点内进行组合表演。

  按照专家的提议,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还将穿插象征2008北京奥运、大庆市建市29周年和回顾油田开发建设的一些具有百湖特色的庆祝活动。

  在7月15日晚举行的传递庆典演出上,除了要上演本土特色节目、选拔获胜节目外,还拟邀请国内明星、大腕登台表演并进行焰火燃放。庆祝活动后,火炬将由我市传递到哈尔滨。

  演出过后,在时代广场市民还可以参加狂欢活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提供好的建议,与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大庆市工作领导办公室或本报联系。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