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大庆市88名火炬手正式出炉 半年选拔各行业精英

  大庆网讯(记者 孟宪智) 3月11日,记者从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大庆市工作领导办公室获悉,市体育局群体科已经收到北京奥组委发来的火炬手确认函,这表示我市88名奥运火炬手人选正式确定。

  据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大庆市工作领导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关育伟介绍,这88名火炬手来自我市各条战线,有优秀运动员、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中直大企业职工、教师和学生,还有个体业主以及乡镇农民。

他们均由各系统和单位严格按照选拔标准,经过认真评议审查上报组委会,再经过市体育局和省体育局检查合格,上报到国家奥组委审核通过最终产生的。

  火炬手选拔工作已经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展示中国人民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热烈、浓厚奥运氛围的重要活动。

  据悉,我市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进行,采取了各单位推荐的方式,紧紧围绕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这88名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候选人。

  火炬手候选人于今年年初签署了承诺函,经过国家奥组委审核通过,再发回确认函而最终成为火炬手正式人选的,如无特殊情况,这些火炬手将于今年7月15日,正式在我市进行火炬接力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