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郑智是球队最累的球员 老板托其买奥运门票(图)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探访查尔顿俱乐部

  北京时间昨晨,英冠联赛第42轮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查尔顿客场2:1力克普利茅夫,积分反超对方升至第8位。郑智下半场奉献本赛季第7次助攻,前锋利塔扳平比分,此后利塔梅开二度帮助查尔顿完成逆转。

  当地时间上周四,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走进查尔顿俱乐部。郑智,这位中国男足的头号球星,如今已经成了查尔顿的宝贝。走进查尔顿俱乐部,说起郑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会竖起大拇指,特别是查尔顿俱乐部的行政官可妮·帕莫尔女士,她很肯定地对记者说:“郑智非常优秀,我们会牢牢抓住他的。


  在伦敦 中国郑没什么名气

  足球是英国的第一大运动,而伦敦又是英国足球的第一重镇,仅在伦敦就有5支英超球队、4支英冠球队。不过在伦敦的这几天,记者翻遍了大大小小的报纸,体育版几乎关注的都是英超和欧冠。英国媒体有关英冠的报道非常少,即便有也是在报纸的边栏发个100字的比赛消息,文中也很少提到中国球员郑智。

  由于查尔顿在英冠,所以大多数球迷并不关注这支球队,而当地人知道郑智的就少之又少了。查尔顿地处英国南部,其在伦敦版图中的地位就相当于国内的一个社区,其规模和南京龙江差不多大。虽然伦敦大多数球迷不太了解郑智,但是在查尔顿当地,郑智的名气还是不小的。抵达查尔顿后,记者向路人询问去查尔顿俱乐部的路怎么走,当说到郑智,球迷都会给出不少称赞的声音。一位球迷说:“郑智是我们查尔顿的宝贝,最近球队战绩不好,这和郑智太过疲劳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希望他能尽快调整过来。”

  在球队 郑智是最累的球员

  在查尔顿俱乐部采访时,记者巧遇俱乐部的行政官可妮·帕莫尔女士。当她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很高兴并主动地表示带记者在查尔顿俱乐部转一转。

  查尔顿俱乐部的环境非常不错,这里拥有六块足球场,基地还有属于自己的体育馆。可妮女士说:“郑智这几天太疲劳了,身体有些不太舒服,这两天还在感冒,为了让他早点康复,球队特批了一天假,他在家休养呢!”这个消息让远道而来的记者感到有些遗憾。

  因为来自中国,在聊天中可妮和记者谈的最多的还是郑智,“这个小伙子在我们这不错,大家都很喜欢他。”当记者把他在国内的名气,以及在中国男足的重要性介绍给可妮时,这位年近六旬的女士很高兴地说:“是的,他的确非常优秀,他是属于我们查尔顿的宝贝,我们会牢牢抓住他的。”听到这番话,记者打趣道:“在中国,郑智就是我们的杰拉德!”听到这话,可妮笑了,“不,我觉得他更像贝克汉姆!”聊天中,可妮也向记者表示,近来郑智太累了,所以查尔顿正在帮助他调整状态,“郑智是我们最累的球员,只要国家队一有比赛,他都会被调去。而中国和英国又隔得很远,长途旅行之后还要调整时差,比赛踢完他又立刻赶回英国。这样的经历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个挑战。”

  看马术 老板托郑智买门票

  今年的奥运会郑智也将参加,说到这里可妮告诉记者一件事情。原来查尔顿俱乐部董事长穆雷的太太很喜欢看奥运会。为了满足太太,穆雷已经买好了北京的比赛门票,为此花了不少钱。现在唯独有一样事情没有解决,就是奥运会的马术比赛门票。可妮说:“我们老板的太太很想去香港看马术,你们有什么好的渠道或者建议能帮她买到马术的门票吗?”

  “可以去北京奥运会的票务网站看看,不过现在中国最抢手的就是奥运会的门票了,要买得抓紧了!”记者刚刚说完,查尔顿俱乐部的董事长穆雷就走了过来。看见来了郑智的老乡,穆雷主动和记者打起了招呼。寒暄几句之后,他也主动咨询记者如何能买到奥运马术门票。“为什么不让郑智去想想办法呢?他在中国很有人气,让他出面,应该问题不大的!”记者的建议立马得到了穆雷的共鸣,“是的,我找他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也有这个想法。明天我就去和郑智商量这个事情!希望他不仅能帮我赢球,还能帮我搞定马术比赛的门票。”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付智勇(伦敦专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