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旧金山图片库 > 旧金山风土人情

旧金山历史久远的独特交通工具——缆车(组图)

停在旧金山街头的缆车
停在旧金山街头的缆车

    搜狐体育讯 十九世纪七十年代时发生在旧金山陡峭马路上人仰马翻的事故让发明家Andrew Hallidie下决心要改变这一状况,他利用不停循环的缆线创造了缆车这一便捷的交通工具。如今它已成为旧金山绝对的特色,更因其久远的历史而倍加受到人们的喜爱,至今仍然是旧金山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行驶中的缆车
行驶中的缆车

  旧金山缆车在鼎盛时期(1890s)有21条线路共600多辆车,经过1906年的大地震和时代的变迁,现在只保留了三条线路,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鲍威尔-梅森线和鲍威尔-海德线,它们均使用单向行驶的车辆。旧金山交通局发售通日票(One day pass)和周票(Weekly pass),由于缆车到终点站并没设有自动转换方向的系统,因此一到终点站,司机就下车亲自转换车的方向,这一独特场面也构成了旧金山缆车吸引游客的一部分原因。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