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伦敦银装素裹迎“祥云” 首相布朗出席传递活动

在首相府前,第34棒火炬手、英国田径名将丹尼斯·刘易斯手持火炬展示。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在首相府前,第34棒火炬手、英国田径名将丹尼斯·刘易斯手持火炬展示。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昨天,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时,天空飘着雪花。英国首相布朗出席了传递活动。伦敦站是境外传递路线最长的一站(约50公里)。自行车、敞篷公交车、轻轨、渡船等传递方式让伦敦的传递活动显得个性十足。

  奥运会“五连冠”跑首棒

  昨天,在进行了简短起跑仪式后,伦敦站第一棒火炬手将火炬传递到温布利大球场外的阿累纳广场。肩负第一棒起跑殊荣的火炬手是曾创造奥运会“五连冠”奇迹的前赛艇运动员雷德克雷夫。

  刚过完46岁生日不久的雷德克雷夫被普遍认为是“英国最伟大的奥运选手”。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发誓退役,但还是忍不住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成就了“奥运五连冠”的传奇。

  穿过两届奥运会主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首站将从1948年第14届奥运会主体育场———温布利大球场出发,到达斯特拉福德,这里正在建造2012年第30届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最后抵达格林威治北部的千禧穹顶体育场,这里也是2012年奥运会场馆之一。

  “伦敦碗”上宽下窄,像一个充满空气的大碗。

  “祥云”与兵马俑相遇

  昨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经过伦敦市中心的大英博物馆时,与正在这里展出的兵马俑他乡相遇。

  除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外,大英博物馆昨天对不少中国人和喜爱中国文化的世界各地的游客还有特别的意义:历时6个多月的兵马俑展览于昨天落下帷幕,为了尽可能满足游客的需要,昨天博物馆全天开放。

  唐人街张灯结彩迎圣火

  为了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有“回家”的感觉,伦敦在圣火经过唐人街时做了许多有中国特色的安排。

  昨天,唐人街四处张灯结彩,挂起了许多中国传统的大红灯笼。华人组织了非常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舞狮舞龙,中国驻英国大使还在唐人街进行了火炬传递。

  火炬乘快艇游泰晤士河

  第38名火炬手乘坐快艇,在伦敦的泰晤士河上进行了火炬传递,这一段水上的传递也是伦敦站最具特色的传递。昨天的传递方式还有公交车、轻轨、渡船等。

  本报记者 李艾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