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伦敦传递“藏独”分子欲扑灭圣火遭警方逮捕

  新华社伦敦4月6日奥运专电英国伦敦警方4月6日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对于“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恶劣行径,许多当地民众表示十分愤慨,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发言人也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北京时间昨日17时30分,数以万计的民众等候在伦敦道路两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在旁观人群的欢呼和鼓掌声中开始传递。

  在传递过程中,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然后又有两名“藏独”分子企图扑灭圣火,此后又有数名“藏独”分子试图阻拦火炬传递。

  昨天,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

  各方说法

  伦敦华埠商会:“藏独”分子行径侮辱世界人民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说,极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是对热爱奥运会的全世界人民的侮辱,相信凡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容忍这种行径。

  伦敦居民:干扰北京奥运会毫无益处

  伦敦居民卡西·辛说:“西藏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些人想要干扰北京奥运会的举行,这是毫无益处的。”

  一个名叫尼克的英国大学生对新华社记者说,不能把奥运体育政治化,试图用强行干扰火炬传递表达其政治意见是完全错误的。

  北京奥组委:挑衅奥林匹克精神注定失败

  针对伦敦发生的干扰火炬传递事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指出,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传递活动开始后,受到传递国家和城市人民的热烈欢迎。

  他说,极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奥运会圣火在伦敦的传递,对其恶劣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奥林匹克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极少数人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激起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愤慨,是注定要失败的。 文/新华社

  英国伦敦警方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