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细河河畔 六百志愿者种下首片奥运林

  绿色,欢笑,希望。这些属于春天的元素昨日在沈阳市经济开发区细河旁边汇聚。

  昨日上午,60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报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共青团辽宁省委联合组织的“迎奥运纪念林”的首场植树活动。

  上至78岁的老人,下到2岁半的小孩儿,幼儿园的小朋友,小学生,高中生,大学生,公司职员,退休老人,甚至怀孕9个月的准妈妈……全市各个阶层的市民因为植树聚集在一起。

  有的借植树的机会踏青,有的想为迎奥运做点贡献,有的想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有的要感受春天。尽管植树志愿者来植树的原因不尽相同,但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沈阳有更多绿色,让我们的家园更美。

  【活动现场·个人照】

  黄康睿———两岁半、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争“第一”抬树苗手

  这个小不点走路都要妈妈扶着。刚到植树现场的时候,他羞涩地躲在妈妈的怀里,可看到树苗的时候就来精神了,开始是在妈妈的怀里忍不住喊加油,后来干脆下来跟小朋友一起抬树苗。因为个子小,他差不多是吊在树苗上的,可还是不放手,最后终于被安排在最前面,赢得了“第一”抬树苗手的地位。

  妈妈陈燕云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叮嘱他要小心,“一直没有让孩子这样和大自然接触的机会,总觉得这样比在家给孩子讲要好很多。”

  赵梓丞——— 6岁

  早就梦见种树了

  沈阳市育婴童幼儿园的24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植树现场。“我太兴奋了!”6岁的赵梓丞大声地说。

  老师问他:“能控制不?”

  赵梓丞的回答逗得周围人笑得直弯腰:“不好控制啊!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我种了棵大树……”

  幼儿园园长王玲说:“这些孩子知道要来植树可高兴了,以前上幼儿园都不一定准时,今天都被家长提前送来了,有的孩子兴奋得半宿都没睡觉呢。孩子正处于启蒙阶段,我们要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领。”

  张语蝶——— 小学生

  和爸爸妈妈一起种树

  昨日,24名沈阳市南京十校的小学生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自愿参加了这次活动。“感觉特新鲜。”四年二班的张语蝶说。

  由于平时市内街道马路的植树都由政府部门负责,中小学校很少植树了,学校张丹梅主任得知晚报这次活动后,给每个家长发了短信,“让家长和孩子在植树中加强沟通,也可以让孩子在植树中体会到一个人的成长就像一棵树的成长,离不开别人的付出和奉献。”

  程阔阔——— 高中生

  “在这,我们会收获更多”

  “尘微”是辽宁省实验中学一个学生志愿者社团的名字,昨日社团里50名成员参加了植树活动,其中大部分都是高二的学生。对于恨不得将每一分钟都用来学习的高中生来说,参加植树活动似乎是件很奢侈的事。“其实牺牲学习时间来植树多少有些顾虑,但为了公益事业这点牺牲不算什么,因为从植树活动中,我们会收获更多。”社团社长、省实验中学高二十三班的程阔阔说。

  王诗鹭——— 准妈妈

  “左右护法”贴身保护

  其实,在昨日的植树现场,还有比黄康睿还小的小朋友,他们就是在两个妈妈肚子里还有一个多月才出生的小宝宝。

  29岁的王诗鹭和27岁的刘芳挺着肚子来参加植树,她俩是跟着一个车友俱乐部一起来的,车友们怕她俩有啥闪失,实行“左右护法”式的贴身保护。“虽然来了也不能干什么,但还是想参加一下公益活动。让肚子里的宝宝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王诗鹭摸着圆圆的肚子说。

  功宝珍———78岁 年龄最大的志愿者

  “美化沈阳 我老太太也有份儿”

  “美化沈阳人人有责,自然也有我老太太的份儿。”78岁的功宝珍大娘说起话来声音洪亮,底气十足。沈飞健身艺术团来了16名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志愿者,他们都是奥运志愿者。

  她说自己平常每天早晨6点半、晚上6点半都要坚持锻炼,每天2个小时,身子骨儿比年轻人都硬实。她握着把铁锨,还没等活动开始,就已经跃跃欲试了。

  【活动现场·团体照】老少搭配,干活不累

  在植树的过程中,相互帮助的场景随处可见。

  这不,东北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就跟沈飞艺术团的老年志愿者结成了对子:一个男生带两名老太太,三人为一组,年轻人挖坑,老年人浇水填土。

  72岁的苏大娘不服老,与年轻人一起挖坑。快挖到半米深时,苏大娘把铁锹一下子杵到坑边,双手撑着后腰缓缓直起了身,大娘手指着与她一同挖坑的东北大学的小王,气喘吁吁地说:“小王这孩子,太老实,找了个全是硬土石子的地方,不好挖。”逗得大家哈哈直笑。

  ①

  ②

  ①昨日,参加植树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抬大树证明自己很能干。

  ②29岁的王诗鹭(左)和27岁的刘芳是两位准妈妈,还有一个多月就到预产期了。她俩希望让肚子里的宝宝感受春天的气息,提前接受环保教育。

  ③昨日的植树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挖树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一切十分有序。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