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历史探秘:史上最“昂贵”的奥运比赛项目

  马术运动是在马上进行的各种竞技运动的总称,内容包括骑术、赛马、双驾马车、马球等项目。

  骑马、乘坐马车和在马上进行各种比赛的活动最早发源于亚洲。距今4500年前,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便发明了车辆(用现已绝迹的一种野鹿牵拉)。

四五百年之后,又开始使用马匹。

  近代马术运动起源于英国。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后,赛马活动有了很大发展。18世纪初,由于英国女王的支持,争夺奖金的赛马车活动更为盛行。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上,马术被列为比赛项目,内容包括障碍赛、跳高和跳远比赛。1912年第5届奥运会才开始把3日赛、障碍赛、盛装舞步赛3项列为比赛项目。

  在奥运会的28个项目中,马术是唯一的中国人最陌生的项目。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马术选手自动拥有了6个参赛名额,但这并非是可以直接参加奥运会的“门票”,骑手们要在注册截止日期前找到合适的坐骑,还要在奥运会资格赛中达标才能获得踏上奥运赛场的机会。

  不同于其他奥运项目,马术比赛不是人类的独角戏,尤其是奥运参赛马个个身娇肉贵,因此在北京奥运期间它们享受的服务,丝毫不比人类逊色。奥运开赛前,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匹参赛马和25匹后备马都要经过一个“7+10”检疫程序。参赛马匹在香港期间下榻的马厩,有24小时空调,还能用碎冰块制造的制冷冰雾洗澡。赛马们在香港还可以享受“中餐”,马厩旁边还设有马诊所,马匹稍有不适,立时有医生诊治。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