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桥牌 > 桥牌赛事

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对决 陶菲克力压孙升模夺冠

    搜狐体育讯 雅典8月21日讯 今晚9时10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事的压轴重头戏——男子单打决赛在雅典古迪奥林匹克中心隆重上演。闯入决赛的两位选手是印尼的天才少年陶非克和7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升模。

最终,在这场精彩的巅峰对决中,陶菲克依靠出色的发挥以15-8和15-7直落两局力挫孙升模,夺得了这枚份量最重的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

  首局孙升模开局不错,以7-0领先,但此后陶菲克逐渐找到了感觉,依靠细腻的网前球和后场杀球逐渐将比分追上,陶菲克连夺10分,以10-7反超。此后陶菲克控制了场上局势,14-8后,陶菲克依靠吊球夺回发球权,并以一个头顶斜线杀球以15-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与第一局如出一辙。孙升模仍然开局不错,以3-0领先。但是陶菲克依然用后场劈吊控制网前创造机会,伺机突击杀球,陶菲克依靠凌厉的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并反超。陶菲克在决赛中非常兴奋,发挥出了高水平,以12-3遥遥领先。形势极为不利的孙升模此时放手一搏,将比分追为7-12。但是此后,陶菲克再也没有给孙升模任何机会,连得3分以15-7赢得第二局的胜利。陶菲克以2-0干净利落的战胜孙升模,夺得男单冠军,孙升模获得亚军。

  至此,雅典奥运会的羽毛球赛事全部结束,中国羽毛球队以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羽毛球项目上的领先优势。继悉尼奥运会后,中国再次成为了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