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在伦敦感动中国的女孩:那一刻她为圣火激动落泪

跟着奥运圣火的中国国国旗
跟着奥运圣火的中国国国旗


  今天一早,当我坐在巴黎的MERIDIEN酒店里写这篇综述的时候,心里还是难以平静。昨天坐在媒体车上看到一幕幕场景依然不断地在脑海里闪过。说实话,昨天留在我记忆深处却是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共同祝福火炬传递

  四月的伦敦下起了雪,天气寒冷。但在温布利体育场,一早我便见到了为圣火助威的中国学生,他们来自于READING大学,一大早就坐车几个小时赶到这里。在伦敦著名特拉法加广场、在唐宁街,我目睹了中国同胞高举五星红旗的,他们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他们有时会唱起国歌,在伦敦阴霾的天空下回响。在这样的场景下,坐在媒体车上,我当时最想看到的就是五星红旗。

追随圣火热泪盈眶
她先是激动的欢呼起来(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4月6日在伦敦拍下周岫的表情)

激动心情难以抑制
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4月6日在伦敦拍下周岫的表情)

泪光让她更美丽
后又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4月6日在伦敦拍下周岫的表情)

  一个中国女孩,和她的同伴们一起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在追着火炬跑,当她看到我的相机镜头对准她的时候,她先是激动的欢呼起来,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然后又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当时这一幕很令我感动。有时候我们也许会对国家有许多抱怨,在那一个瞬间,我只盼望更多的五星红旗会飘扬。

  昨天是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最漫长的一天。火炬活动进行得并不顺利,中间有过好几次停顿,但最后还是平安地完成了。英国警方动用了大量的警力,在传递过程中对袭击者进行了坚决的制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一个艰难的日子,也许它只是一个艰难行程的开始。但经历了这样漫长的一天,我们反而没有了先前的担忧。我相信,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雪,火炬的传递会继续。 点击看更多前方记者手记

  这是我发自内心写作的一篇文字。伦敦传递的那一天,上午我在伦敦城里目睹中国学生对藏独支持者的斗争,下午我就坐在媒体车上最近距离地拍摄火炬传递的实况。这个女孩非常令我感动,那天有许多令我感动的场景,但她只是其中的一个,恰好被我记录下来了。我自己也留过学,知道祖国对于留学生意味着什么。——李东雷

    搜狐社区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姑娘 欢迎网友提供线索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最令你动容瞬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