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组委开境外传递通报会 谴责破坏分子恶劣行径


  “藏独”分子企图抢夺圣火并用灭火器熄灭圣火

  火炬传递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具体体现,北京奥运会火炬所受到的欢迎,也说明世界对奥运会的期盼。但是,我们也看到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极少数“藏独”分子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实施破坏和干扰。在希腊传递过程中,个别“藏独”分子曾躺在火炬传递经过的道路上,企图阻挠火炬传递。在伦敦火传递过程中,“藏独”组织策划,在火炬传递沿途进行了一次次的破坏活动。

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随后当英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康妮·胡克(Konnie Huq)在伦敦西北区进行火炬传递时,两名“藏独”分子企图从她手中抢夺圣火并用灭火器熄灭圣火,但被护卫制止,胡克女士也因此受轻伤。此后,数名“藏独”分子多次越过警戒线冲击火炬手,甚至在午休时间都对火炬传递工作人员进行干扰,但都被英国警方及时制止,英国警方逮捕了一些违法破坏的“藏独”分子。对于极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广大当地民众都表示了极大的愤慨,给予了强烈的谴责。

  北京奥组委认为,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它传播着“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和谐之旅”的主题意在让全世界人民共享奥运的激情与荣耀,途经国家和城市火炬手积极参加,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活动。

  对于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恶劣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奥林匹克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极少数人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激起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愤慨,是注定要失败的。

  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事,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盛事,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北京奥运会不仅增进了中国人民对世界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

  在此,北京奥组委衷心感谢火炬境外传递途经国家和城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途经国家奥委会对火炬传递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感谢各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火炬的欢迎和参与。

  我们相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必将得到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广泛支持,一定会继续顺利进行,取得成功!

  温家宝:西藏事件本质是想煽动破坏北京奥运会

  闹事者伦敦街头抢奥运火炬难阻圣火传递

  受雇达赖 三名加拿大妇女阴谋破坏奥运内幕

  向巴平措:企图破坏火炬在西藏传递图谋不会得逞

  伦敦"杂音"震动全球 新德里政府已下安保死命令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