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荷兰奥委会主席访问同心结学校北京一七一中学

“特别”的礼物
“特别”的礼物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和学生们一同欢呼
和学生们一同欢呼

  奥运官方网站4月7日讯 今日下午,荷兰奥委会主席艾瑞卡•特尔伯斯塔女士访问了“同心结”结对学校北京171中学。

  特尔伯斯塔还给学生们带来了“特别”的礼物:一些印有荷兰奥委会标志的卡通粘纸和水印画。她一边亲切地走到孩子中间分发礼物,一边教大家使用方法:“看,你们可以像我一样贴在衣服上,也可以贴在脸上、手上。”大家粘贴妥当后,特尔伯斯塔又热情地挥舞着手臂,用现学来的中文大声示范着:“五四三二一,wow!”受到感染的孩子们跟随她一起大声喊着“五四三二一”,并兴奋地做起人浪。

“太棒了,有你们加油助威,我们的成绩一定能提高!”她冲孩子们竖起大拇指。在听孩子们演唱奥运村开村仪式上欢迎荷兰代表团入住的奥运歌曲《心连心》时,特尔伯斯塔连连点头,“很好听,运动员们一定会非常喜欢。”

  接着,特尔伯斯塔与师生一起挥锹培土栽种花木,其间她不时歪着头看自己种下的树,并笑着用中文重复“挺好,挺好”。参观学校游泳馆时,特尔伯斯塔回忆起她的年轻时代:“噢,我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一银一铜两枚游泳奖牌。”整个访问过程中,她流利的英文里常间夹着发音标准的中文,一下子拉近了她和学生们的距离。

  她说,荷兰著名的库肯霍夫公园今年花展的主题就是“北京奥运会”,园里用4万盆郁金香摆出了“中国巨龙”的造型。北京奥运会正在被越来越多荷兰人知晓。(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