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事件真相追踪

三名“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捣乱圣火采集

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发表讲话时,一名“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打开横幅“闹场”。 国际在线供图
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发表讲话时,一名“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打开横幅“闹场”。 国际在线供图

闹事者被希腊警察制服,并被带离现场,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继续沉稳庄严地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供图
闹事者被希腊警察制服,并被带离现场,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继续沉稳庄严地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供图

   本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举行,3名来自“记者无疆界组织”的成员举起一个黑色横幅捣乱。这3名抗议者很快就被希腊警方人员带离活动现场,随后因“行为不端”受到当地司法部门指控。

  奔向刘淇 展开横幅

  当天上午11点,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仪式进行了十几分钟,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上前开始发表讲话,这时,记者看见来宾席上突然窜出一个人,他奔向刘淇,在刘淇身旁展开一个横幅,另有两个显然是他同伙的人也加入进来发难。

但他们迅即被在场的希腊警察制服,并被带离现场。在这一不到两分钟的过程中,刘淇继续沉稳庄严地发表讲话,未受到任何影响。整个仪式按既定程序进行,那场小闹剧也成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热爱奥运的人们的笑柄。

  凭记者身份躲过安检

  事后,记者得知,那三个闹事者来自“记者无疆界组织”。他们之所以能躲过希腊方面的严格安检,正是因为他们都是经过注册的拥有采访资格的记者。

  当然,他们实施这样的行动并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是为了表达他们的政治主张,实现他们借西藏等问题把奥运政治化、为北京奥运抹黑的目的。他们的这种行径自然遭到了各方人士的谴责。

  北京奥运圣火点燃之际,一些怀有自己政治目的的国际组织干扰这一神圣仪式,是对神圣的奥运精神的玷污,是对关心、热爱奥运会的全世界人民感情的伤害。

  国际奥委会官员纷纷谴责

  这些人被希腊当地称为“行为不端”者,不是没有原因的。国际奥委会官员纷纷谴责干扰圣火点燃和传递活动的闹事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看到这样一个仪式被打断,总是令人感到遗憾。”希腊籍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尼科劳也非常生气。他说:“令我感到愤怒的是这些家伙对他们所在之处毫无尊敬之意,这件事情太不光彩啦。”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克痛心疾首地表示,政治因素已经渗透到太多的领域,绝不能再把奥运会这个全世界人民热爱的体育盛事拖入政治的漩涡!希腊新闻部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个人的所作所为破坏了采火仪式的神圣性,希腊人民对此感到反感。”他们的话,可以代表那些信守奥运精神,反对以干扰奥运会来强行推销自己政治主张的全球人士的态度。

  而那几个制造闹剧的人,据悉已因“行为不端”被希腊警方拘留,并将受到起诉。 新华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