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留法学子为奥运火炬加油呐喊 五星红旗巴黎飞扬

    新华社巴黎4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严明)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法国巴黎举行,脸颊上贴着法国国旗贴纸、高举着五星红旗的中国留法学生在传递线路沿线到处可见。

    在圣火传递起点埃菲尔铁塔对面一河之隔的华沙广场上,上百名留学生聚集在一起摇旗呐喊,写着“北京奥运加油”的中文横幅和“一个世界、一个梦想”的英文和法文横幅在阳光下颇为醒目。

    陈浩在巴黎一所名牌大学学习,他热心地在周围向过路的人们散发奥运宣传材料。“奥运应该是一座桥,是让大家相互沟通的;而不应该是一堵墙,让大家相互仇恨”,他一字一句地说道。

    粉色的传单是留学生自制的,两面分别用中、法文阐述北京奥运的理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陈重建是巴黎11大的留学生,听说中国留法学生联合会组织大家为火炬接力加油,他赶紧坐车赶了过来,巧的是他在这里居然遇上了一个中学同学。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居然重逢在这样的场合,“是奥运火炬让我们重逢了!”他兴奋地说。

    身穿黑呢大衣的帕特西亚女士前襟上贴着五星红旗,手里拿着一面布质的五星红旗,静静地站在热情的中国学生旁边,似乎在用自己无言的行动表示对他们的支持。“我儿子在香港工作,我去过中国一次。从中国回来以后我就开始学习中文,至今已经两年了,我喜欢中国”,她慢慢地说道。

    在凯旋门、在香榭丽舍大街、在协和广场,到处都可以看到举着五星红旗或是“北京2008”小旗的中国青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